注册

嘴脸!日驻印使馆否认挺印度 “大国”一天就怂了?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好尴尬!日本驻印使馆否认大使力挺印度,“大国”当不到一天就怂了?【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李德意】“日本在洞朗对峙问题上力挺印度”,18日,多

原标题:好尴尬!日本驻印使馆否认大使力挺印度,“大国”当不到一天就怂了?

日本驻印度大使平松贤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 李德意】“日本在洞朗对峙问题上力挺印度”,18日,多家印度媒体都在炫耀这条消息,以证明印度立场终于获得一个“大国”认可。但18日晚些时候日本时事社就报道说,日本驻印度使馆否认了所谓平松贤司表态“支持印度”的说法。

日本时事社报道截图

日本时事社称,一部分印度媒体18日报道说日本驻印度大使平松贤司表达了日本政府在洞朗问题上支持印度的立场。但日本驻印度大使馆说,平松贤司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仅表示“反对依靠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该表述并不意味着日本政府在洞朗问题上“支持印度”。

相较于日本使馆的澄清表态,《印度教徒报》在当地时间18日晚仍用“日本外交官在洞朗问题上支持印度惹怒中国”为题,进行报道。文章以“日本大使馆支持(大使)言论”为小标题写道,日本驻印度使馆称,平松贤司大师建议“洞朗对峙有关各方不要采取单方面通过武力改变现状的手段,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这符合日本在国际法治的立场”。

《印度教徒报》还称,一名日本驻印度使馆官员表示,平松贤司的评论应理解成是对日本解决争端所持传统立场的重申。这位日方使馆人士还补充道,日本欢迎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关于洞朗对峙应以早期对话形式解决的声明。

当被问及日方大使言论,以及日方在洞朗问题上对印度的支持是否由日本政府直接传达时,印度外交部拒绝评论。《印度教徒报》的报道仅是说,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承认看过日方大使评论后表示:“谁支持我们,谁给我们发了备忘录,我不方便向媒体透露。我认为,日本大使的评论表明了日本立场。”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