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100多辆泥头车跨市倾倒渣土?惠阳:已锁定组织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深圳100多辆泥头车跨市倾倒渣土?惠阳城管:已锁定组织者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在惠阳经商的郑和营本月1日晚上向惠阳城管举报称,100多辆来自深圳的泥头车装满渣土来到惠阳沙田S356省道旁一块2万平

原标题:深圳100多辆泥头车跨市倾倒渣土?惠阳城管:已锁定组织者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 在惠阳经商的郑和营本月1日晚上向惠阳城管举报称,100多辆来自深圳的泥头车装满渣土来到惠阳沙田S356省道旁一块2万平米的土地上倾倒渣土,这块地他正在与惠阳江铃公司打官司,他怀疑是后者派人倾倒渣土。连日来,他多次向城管、惠阳纪委投诉此事。对此,18日,惠阳城管回应称,当时确实赶到现场,但只发现一辆嫌疑车辆,另外,现在已锁定倾倒渣土的嫌疑人,或立案调查。

举报:100多辆深圳泥头车跨市倾倒渣土

郑和营说,1993年,他把自己的2万多平米、位于S356省道沙田和淡水段交界处的土地出让给惠阳江铃公司,当时出让价是每平米360元,总价700多万元。但是,江铃公司支付其200万之后,一直未支付剩余500多万。20多年来,双方多次对簿公堂,如今案件仍未有最后的定论。“近两年,惠阳的房地产市场很火爆,土地价值飞升,今年7月底,江铃公司法人代表范晓萍等人打算在这块地上动工。我们也很留意,要阻止他们施工。因为土地还有争议,不能开发。”

微信图片_20170818160944.jpg

图片发自南方都市报App

当晚城管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郑和营告诉南都记者,本月1日晚上8点多,他公司的员工发现,有100多辆装满渣土的泥头车来到争议土地现场,并在土地上倾倒渣土。“我们公司员工现场阻止未果后,我立即拨打惠阳城管的电话举报。”郑和营说,“但是,惠阳城管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之后,这些车辆都逃走了,他们也没有去跟踪和调查,甚至没有扣留一辆车,抓到一个人。我认为城管不作为。”

郑和营说,他们为了调查车辆的来源,特意开车跟踪车辆沿路返回。“我们一路跟踪过去,发现这些大部分是粤B牌的车辆来自深圳坪山新区的某个工地,显然他们是和惠阳这边的人已经勾结好,再把渣土倾倒在那块地上。”

走访:现场确有倾倒渣土

近日,南都记者在现场走访看到,这块位于S356省道旁边的一块地目前是一块林地,土地高低不平,四周都是树木,现场有一辆挖掘机,另外,土地上已经部分被推平,地上零星地堆放了一些渣土。“这些渣土显然是前几天深圳来到泥头车倒下来的。事情过去半个多月了,城管依然没有任何回复。”郑和营说。南都记者从郑和营出示的当日拍摄的视频看的,一排排的泥头车装满渣土正在路面上行走。“我们跟踪他们到深圳,仔细地数了数,有100多辆。”

微信图片_20170818160949.jpg

图片发自南方都市报App

现场的树木已部分被平整,有部分被填土。

随后,南都记者致电江铃公司法人代表范晓萍的丈夫张利民了解此事。对于郑和营的质疑,他回应称,江铃公司与郑和营之间的土地官司确实打了很多年,但如今基本上已经结案,如果要具体了解案情,他建议南都记者咨询惠州中院。另外,对于本月1日深圳车辆跨市倾倒渣土事件,他根本不知情。

惠阳城管:已锁定组织者

对于郑和营的举报,惠阳城管打击跨市垃圾倾倒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两年来,惠阳对于跨市垃圾倾倒的打击力度非常大,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本月1日晚上8点多,工作组确实接到郑和营的举报关于泥头车在沙田某地块倾倒垃圾事件。“我们工作组和沙田执法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是,我们在现场没有发现一辆泥头车倾倒垃圾。不过,从现场的车轮痕迹和渣土来看,确实有车辆在此停留并倾倒渣土。于是,我们在附近和现场蹲守,后来发现了一辆嫌疑车辆。”该负责人说,不过,被发现的车辆是空车,“但我们调查发现这辆车很可能就是在现场倾倒渣土的车,根据司机交代,他们确实从深圳过来,而且还交代了组织者和土地受纳方负责人。”

该负责人说,被倾倒渣土的2万多平米的土地并非正式的渣土受纳场,因此,可以认定当日车辆的倾倒行为是非法倾倒。“目前,我们还在联合公安交警方面对现场进一步取证,如果能够掌握足够证据,一定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