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被数据忽悠了 原来房价的秘密都藏在这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别被数据忽悠了原来房价的秘密都藏在这里别被数据忽悠了,原来房价的秘密都藏在这里要学聪明点。房价牵动着每一个的心,稍有变动就会引起极大的关注。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

原标题:别被数据忽悠了原来房价的秘密都藏在这里

别被数据忽悠了,原来房价的秘密都藏在这里

要学聪明点。

房价牵动着每一个的心,稍有变动就会引起极大的关注。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环比分别下跌0.1%、持平、跌0.2%。

另外,7月全国有56座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少于6月的60座。其中,南宁涨幅最大、武汉和重庆涨幅其次。

从同比数据看,7月70城全部上涨,其中,北京上涨9.6%,深圳上涨0.5%,上海上涨8.4%。

也就是说,与去年同期相比,70城房价全部上涨;与今年6月相比,70城中有80%出现上涨,仅有20%下跌。

言外之意,国家严控房价上涨的政策失效了吗?倘若真的失效,房价会继续上涨吗?如果没有失效,房价会出现下跌吗?

涨幅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并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判断政策有效与否不能仅盯着“涨跌”,涨幅也是重要的参考数据。

中新社记者泱波摄

他指出,从同比看,7月70城中,15个城市房价涨幅均比6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房价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同意这一说法,他认为,从同比和环比数据来看,7月房价总体增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趋于稳定,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明显回落。

体现在数据上,据测算,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

租房客被重视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向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表示,房价涨幅持续回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需求侧的调整,自去年9·30新政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多管齐下,遏制了投资客的需求。

中新社记者韦亮摄

另一方面,供给侧的改善,政策层面对楼盘的备案价和网签价做了一定程度的规范,房价有所松动。

除此之外,加快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建设对稳定房价也产生了积极作用。

住建部7月20日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深圳、广州、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随后,各地关于房屋租赁市场的政策不断出炉,以广州最为引人注目。一时间,“租售同权”、“租购同权”成为这人们热议的话题。

作为建设房屋租赁市场的“排头兵”,北京在租赁市场建设方面也出台了多项政策。除了“共有产权”的重新提出外,8月17日,北京又明确集体户口租房同样可以解决户口问题。

租房客的权益被重视,福利得到保障,人们购房的预期也会相对下降。

投资客不再受欢迎

需求端被遏制,供给侧得到改善,住房租赁市场更加健全,房价会出现下跌吗?

中新社发蒙钟德摄

张宏伟认为,房价出现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涨幅回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3月。到时候,房价可能会出现实质性松动,而非当前政府限价形式的松动。

严跃进则对此持谨慎的乐观态度,他认为,房价回落会延续,但要警惕第四季度出现反弹的可能。同时,随着房地产贷款政策继续收紧,开发商资金周转紧张,不排除房价出现负增长的可能。

在顾云昌看来,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去库存阶段。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得到遏制,但需要补库存防止反弹;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较大,供地节奏应放缓。

也就是说,政策层面因地制宜、因城施策会继续保持;开发商层面钱袋子收紧,资金周转或面临困难;个人层面买房依然是在支持国家建设,但投资客已不再受欢迎。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