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不了!美蒂勒森拒绝日外相用英语与其交流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语太烂被嫌弃?日外相欲用英语直接与蒂勒森会谈遭拒【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8月18日报道称,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进行了会谈。

原标题:英语太烂被嫌弃?日外相欲用英语直接与蒂勒森会谈遭拒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8月18日报道称,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于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小野寺就日本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向美方提出合作请求。

与此同时,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进行了单独会谈。会谈内容包括未生效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不过,《产经新闻》在报道中提到,8月7日在马尼拉,河野曾用英语直接与蒂勒森进行会谈。但当8月17日的会谈中河野希望再次使用英语直接对话时,却被美方回绝。美方要求在会谈中使用同声传译。有声音猜测,蒂勒森或许是“领教”了河野真正的英语功底和发音所致。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