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诚大和尚:出家僧尼要传承佛教优良传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学诚大和尚内蒙古调研:出家僧尼要传承佛教优良传统中新社通辽8月12日电(李爱平龙林)8月12日清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兴源寺法幢高树、梵呗声声,僧俗二众手捧哈达盛装列队,以蒙民族、藏传佛

原标题:学诚大和尚内蒙古调研:出家僧尼要传承佛教优良传统

中新社通辽8月12日电(李爱平龙林)8月12日清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兴源寺法幢高树、梵呗声声,僧俗二众手捧哈达盛装列队,以蒙民族、藏传佛教最高礼仪隆重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国佛教协会调研慈善代表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莆田广化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传授三皈依:尽形寿皈依佛、尽形寿皈依法、尽形寿皈依僧。 龙天摄

兴源寺住持金城当日驱车在高速路上中途迎接代表团,捧着黄色的哈达上用银碗装满的鲜牛奶恭敬献给代表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

学诚大和尚按照民族习俗,用右手指沾了洁白的牛奶到额头眉心,祝福汉蒙民族友谊长存、汉藏佛教法乳一脉源远流长。

中国佛教协会调研慈善代表团当日上午在吉祥天女神庙还进行了慈善捐赠活动,为吉祥天女神庙捐赠5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购买防火的消防器材,希望寺庙特别是古庙注意防火。

学诚大和尚在慈善捐赠大会上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家的僧尼要更好地学习佛教经典和基本教义,传承佛教优良的传统,发扬佛教的精神和思想,为促进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调研慈善代表团于8月10日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慈善调研活动。首站即赴乌兰浩特市葛根庙调研,受到了僧俗二众的热烈欢迎。

学诚大和尚在座谈时说,藏传佛教是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重要的组成部分,藏传、汉传、南传三大语系构成中国佛教完整的信仰体系。他还不断点赞:“我们第一站就来到葛根庙,葛根庙历史悠久,高僧大德辈出。看到寺庙建设得清净庄严,僧侣修学有序。”

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11日来到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调研。学诚大和尚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时指出:藏传佛教、民族文化的传统,需要以藏传佛教的寺庙作为载体来传承……佛教有庙就可起到强大支撑作用,支撑本民族的佛教与文化。(完)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