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说中国哪款手机好用到难以置信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制造”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中,国产手机的表现更是抢眼,不仅在国内市场“翻身”,还成功反击,获得国外用户青睐。

原标题:国产手机碾压苹果?外国人:中国手机好用到难以置信!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制造”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中,国产手机的表现更是抢眼,不仅在国内市场“翻身”,还成功反击,获得国外用户青睐。

中国智能手机2016和2017年第二季度出货量对比图。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全球科技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7月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个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跌至第五,而国产手机份额达到惊人的87%。

  苹果手机销量意外下跌(英国广播电台)

性价比不够高、打赏分成引纠纷,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口碑和影响力下跌趋势显现。三星则因安全故障和态度问题早早失去民心。反观国产品牌,华为、OPPO、vivo和小米四大国产品牌通过扩张分销网络布局和产品快速升级,牢牢占据前四席,逐渐把苹果和三星甩得越来越远。

数据来源:IDC、Counterpoint

中国手机市场,群雄逐鹿。五年前,市场出货量的榜首和第三分别被三星和苹果占据。五年后,国产品牌成功突围,后来者居上。

数据来源:IDC、Counterpoint

国际市场上,国产品牌表现如何?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榜单中,华为、OPPO和vivo紧随三星和苹果,跻身前五强。同期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十大企业中,国产品牌更是有6家入围。而在5年前,五强榜单中没有一家中国品牌。

在印度,截至2016年11月,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总计占据了51%的份额,撑起印度市场半壁江山。在俄罗斯,2016年10月份,中兴在手机市场的份额首次超过苹果位居第二,仅次于三星。在欧洲,华为已经成为市场份额提升最快的品牌,2016年上半年出货规模实现翻番。在非洲,在国内市场名不见经传的手机厂商传音,旗下三个手机品牌TECNO、itel和Infinix在非洲市场家喻户晓,在非洲重点国家市场份额超40%。

如今,中国手机品牌正逐渐撕去价廉质低的标签,致力于打造更高端的品牌、开发更核心的科技,同时力求更贴近海外消费者的文化。中国手机品牌横扫全球,“中国制造”逐渐迈向“中国智造”,为“中国制造”在国际竞技场实现再定义。外国媒体也跟进关注市场巨变,点赞“中国智造”。

印度Livemint网站评价称,中国品牌的成功可以归功于其极高的性价比,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快地采用4G技术,并且更重视相机在大部分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中国的智能手机外观好看大胆,价格相对低廉,无需消费者签署合同。此外中国品牌还会研发一些特殊功能。这些特点都是美国本土手机所不具备的。”美国新闻网站CNN发文称,之前进入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大多来自韩国,日本和加拿大,中国品牌被排除在外,而现在情况变了。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已经制定了大胆的计划准备进军美国市场,并且准备和强大的市场占有者苹果、三星大战一场。

外国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地将手机从苹果、三星换成华为、OPPO等。在华为和OPPO智能手机的脸书(Facebook)主页上,网友就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手机的爱。

我买了华为P10那款手机。手机好好用特别是摄像头呢~

我爱我的华为Mate9手机,又快又大!

华为手机真是好用到难以置信~~

OPPO赶紧称霸世界!

OPPO F3是最好用的自拍手机!

更有还没有使用过中国手机的外国网友们,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中国手机的魅力。

华为P9和P10手机啥时候能在尼日利亚上市?

还有巴基斯坦!

OPPO在英国有卖的吗?线上有吗?找不到哪里有卖OPPO的,急!

如今,中国手机已不再是“山寨”、劣质的代名词,而是更具科技含量、更具工业设计的产品。这一点,世界有目共睹。“下一个硅谷已出现在东方,中国的创新一代已准备好与世界顶级高科技品牌正面竞争。”美国著名技术杂志《连线》刊文评论称。

的确,不只是手机,中国高铁、航天装备、核电设备等的国际化发展都已实现了突破。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中国智造”将带给世界更多惊喜。

(创意产品工作室:郝斐然、张天宇、王若蕾 资料来源:外媒、新华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