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梯惊魂”频繁上演 业委会可换物管


来源:广州日报

电梯忽然卡在半空上下颠簸,8岁小孩被困大半个小时后才被解救。电梯忽然下坠后,又极速爬升到29楼,业主吓得腿脚发软……佛山禅城区鸿业现代城的417户住户们,遭遇类似“电梯惊魂”的不在少数。

原标题:这小区“电梯惊魂”何时休?

三部电梯坏了两部。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艺明、马俊贤

电梯忽然卡在半空上下颠簸,8岁小孩被困大半个小时后才被解救。电梯忽然下坠后,又极速爬升到29楼,业主吓得腿脚发软……佛山禅城区鸿业现代城的417户住户们,遭遇类似“电梯惊魂”的不在少数。该小区两座居民楼,本来各自有三部电梯,然而有两部已经早早停运,仅剩的一部长年“带病”运行,偶尔还要“罢工”。这个事,让身住这个30层楼高小区内的居民感到头疼不已。

电梯突然卡住 高速爬升21层才开门

家住佛山鸿业现代城A座12楼的蔡女士,说起今年7月25日发生的一幕,至今还心有余悸。那天上午9时50分,她和8岁的儿子一起走进电梯,准备到负二层去开车,电梯里当时还有另外两名业主。

当电梯运行到一楼至负二层之间时,猛地停了下来。“电梯显示屏上的灯全都灭了,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层,只能拼命地按紧急键求助。”蔡女士说,随后的事情更令人惊心动魄,电梯忽然间开始上下颠簸,每次震荡的幅度都超过1米。“我儿子一直抱着我的腿说好怕,还好电梯里的3个大人都一直安慰他,他心情才慢慢平复下来。”就这样颠簸了四五个来回后,电梯就停止了。

早上10时30分,维修人员将四人解救出来。蔡女士这才发现,电梯经过几次颠簸后,其实已经到了负二层下面,他们需要跨上一步才能走出电梯。蔡女士说,7月15日时,她也曾被困电梯。

小区内另一名住户告诉记者,2015年时,她在13楼走进电梯,结果电梯在7楼与8楼之间卡住了,然后下坠。维修工修了半个小时后,电梯忽然高速爬升到29楼才打开了门。她吓得连滚带爬地走出了电梯,“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坐电梯”。

“上下班时间等三四趟也坐不上电梯”

鸿业现代城是位于季华路上的商业综合体,其第7~30层有两座住宅楼,总户数为417户,入住人数超1200人。其A座为3梯8户,B座为3梯10户,就算每座的3个电梯能够同时使用,在繁忙时段运力也会显得有些不足。据业主介绍,1年前以及2个月前,两座住宅楼各坏了两部电梯,现在两座楼就各剩下一部带病工作的电梯。“每到上下班时间,等三四趟都下不了楼,有些人索性走下楼,有些人只能先坐到顶楼占‘位置’。”

今年7月21日下午5时,A座仅剩的电梯也“罢工”了,直到次日中午12时才恢复正常。这段时间,很多住户都被困家中,赶着上班的人只能走楼梯。家住12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来回走了4次楼梯。早上离家的老人只能望楼兴叹,最后跑到酒店住了一夜。

昨日,记者在鸿业现代城小区看到,目前两座住宅楼确实各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其余电梯口贴着停用告示并摆放施工护栏。正在运行的电梯也存在问题,一名业主明明已经按了电梯外的向上键,电梯依旧“任性”地关上了门往上走,气得业主直跺脚。

居民林小姐说,现在很多老人都怕麻烦躲在了家里,孕妇更是不敢坐电梯。“每天坐电梯都提心吊胆,担心安全。”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