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贾跃亭持有的所有公司股份被全部冻结


来源:澎湃新闻网

乐视网(300104)7月27日晚公告称,7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贾跃亭直接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原标题:贾跃亭对乐视网全部持股遭轮候冻结,对控制权影响暂无法判断

乐视网(300104)7月27日晚公告称,7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贾跃亭直接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公告称,截至2017年7月27日,贾跃亭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358493.3254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总股本179.72%;乐视控股所持乐视网股份新增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轮候冻结股份数量6670.578万股,轮候期限为36个月,占总股本3.34%。此次股份被司法冻结,主要系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冻结仅限于贾跃亭与乐视控股自身持有的股份,不会对其他股东股份造成影响。

至此,贾跃亭以及乐视控股合计持有乐视网股份52407.447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6.27%,其中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51213.3322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冻结股份51213.3322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67%,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93.92%;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持有乐视网股份1194.1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60%,其中被冻结股份1194.1156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60%,被轮候冻结数量占总股本的3.34%。

这意味着,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在乐视网被冻结的股份数量,相当于他实际持有乐视网股份数的7.5倍。

以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0.68元/股计算,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实际持有的乐视网股份价值160.78亿元,而由于被大量轮候冻结,贾跃亭被轮候冻结的乐视网股份价值则高达1200亿元——相当于两个乐视网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乐视系公司遭遇一系列资金链危机,不少公募基金已经将乐视网股票的估值下调了3-4个跌停板。

乐视网在7月27日的公告中还强调,本次控股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与公司本身无关,对贾跃亭公司控制权影响暂无法判断,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与管理,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但鉴于贾跃亭为公司控股股东,后续如其股权发生变动将导致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拥有的权益发生变动。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