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刷新纪录 香港外汇基金上半年投资收入1265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7日公布,外汇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录得破纪录1265亿元(港币,下同)的投资收入。

原标题:香港外汇基金今年上半年投资收入1265亿港元刷新纪录

中新社香港7月27日电(记者 李焯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7日公布,外汇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录得破纪录1265亿元(港币,下同)的投资收入。

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外汇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录得1265亿元的投资收入,其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香港股票投资收益278亿元,其他股票投资收益401亿元,债券投资收益165亿元,非港元资产外汇估值上调343亿元,其他投资收益78亿元。

今年,外汇基金支付予财政储备存款和香港特区政府基金、法定组织存款的息率为2.8%,上半年相关费用分别为114亿元及43亿元。在扣除上述费用、利息及其他支出后,外汇基金累计盈余增加917亿元。

今年6月底,香港外汇基金的总资产为39049亿元,较去年底增加2862亿元。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年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普遍向好,全球股市包括香港股市表现良好。外汇方面,市场预期美国与欧、英等地的经济表现及货币政策差距收窄,令美汇指数不升反跌,使外汇基金外币资产换算成港元时录得估值上调。

陈德霖表示,上半年环球金融市场的利好走势未必能够持续下去。今年下半年的投资环境仍存在颇多变数,包括美国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及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启动时间、以及其他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否逆转。加上美国政府多项刺激经济措施尚未能落实、英国脱欧谈判形势变得复杂、部分地区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等,都可能影响市场情绪,为资产市场带来调整。

陈德霖指出,面对复杂和不稳定的投资环境,金管局会继续小心谨慎地管理外汇基金,透过适当的防御性部署和投资多元化,进一步加强“长期增长组合”的投资,务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外汇基金争取较好的长期回报。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接受采访时预期,欧元强势会持续,英镑逐步反弹,外汇基金的非美元资产部分将继续赚钱,外汇基金能在下一个季度获得不错的收入。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