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广东实现保费收入2621亿 同比增长17.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据昨日广东保监局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2028.2亿元,同比增长15.8%。

大洋网讯据昨日广东保监局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实现保费收入2621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广东(不含深圳,下同)保费收入2028.2亿元,同比增长15.8%。保险公司资产总额8559.6亿元,较年初增长7.5%。从业人员58.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2万人。

商车费改后车均保费下降8.2%

自商车费改在广东地区落地后,目前已有逾一年半的时间。广东保监局方面表示,费改后成效显著,市场正在平稳运行。据介绍,今年1~6月,广东车险保费收入289.23亿元,同比增长10.16%;车险综合成本率92.39%,较改革前下降3.15个百分点;车险综合费用率35.03%,较改革前下降接近2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持续下降,与改革前相比,车险规模前3、前5位保险公司合计市场份额分别下降1.11和1.48个百分点。

同时,今年1~6月,商业车险车均保费3688元,较改革前下降8.2%,保险消费者负担得到降低;全年商业车险投保率91.6%,较改革前提升4.6个百分点;商业三责险平均责任限额达72.94万元,较改革前提升28.2%(56.91万元),商业车险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期,保监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据此,广东地区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险公司已从7月10日开始陆续切换并销售经保监会批复的新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条款和费率。截至7月21日,已有超过20家保险公司成功进行系统切换。

养老年金业务保费收入增6.65%

据广东保监局介绍,今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开展养老年金业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1.67亿元,同比增长6.65%;期末有效承保人次达70.32万人,有效保单件数达29.94万件,积累寿险责任准备金106.30亿元。

而在商业养老保险方面,目前,我国商业养老保险的业务发展面临着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的制约,经济发展阶段和群众收入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社会商业保险意识还不够强,保险业面临着技术短板和人才短板等问题。

为此,国务院于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解决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投资和财税等政策支持,完善地方保障支持政策,为商业养老保险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广东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处长李文俊表示,目前税延养老险已在上海试点,未来,该项政策有望在全国其他城市试点。而在养老机构责任险方面,目前广东地区已有102家养老机构投保,投保床位接近9000多个,合共为养老机构提供25.8亿元风险保障。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张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