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来源:新华网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北京市二环主路等全天禁行外地车、农药经营需满足多项条件……一批新规将于8月实施。

原标题:8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佳宁)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北京市二环主路等全天禁行外地车、农药经营需满足多项条件……一批新规将于8月实施。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等将取消

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统计调查活动将从源头上规范

为全面有效贯彻执行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进一步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国务院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条例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 

开展统计调查活动既要满足国家宏观决策对统计资料的需求,又要切实减轻统计调查对象的负担,提高统计调查的有效性和质量。为兼顾好两方面的利益,条例从五个方面作了规定,包括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尽可能减轻统计调查对象的负担,严格要求统计调查项目的制定,明确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和备案的程序、条件和时限,以及明确国家统计标准的地位等。 

《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8月1日起正式施行

自8月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将正式施行。 

新《办法》将切实减轻当事人负担,促进改善营商环境,压缩专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新《办法》的实施还将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协调联动,实现快速审查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撑国家产业布局,提升保护效果。 

农药经营者当满足多项条件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农药经营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有农学、植保、农药等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专业教育培训机构五十六学时以上的学习经历,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的经营人员;有不少于三十平方米的营业场所、不少于五十平方米的仓储场所,并与其他商品、生活区域、饮用水源有效隔离;兼营其他农业投入品的,应当具有相对独立的农药经营区域等。 

北京市部分道路将全天禁行外地车

为保证北京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北京市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今年8月14日起,对北京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相较于2015年发布的政策,本次新实施的政策,禁行时间从之前每天6时至22时调整为了整日,禁行路段也有所增多。 

本次新公布的措施具体为:二环路主路(全线)、长安街及延长线新兴桥(不含)至国贸桥(不含)之间路段、广场东侧路、广场西侧路、北池子大街、南池子大街、北河沿大街、南河沿大街、府右街、北长街、南长街、人大会堂西路、正义路、台基厂大街、西安门大街(西四南大街至府右街之间路段)、文津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北池子大街至东黄城根北街)、地安门内大街、景山后街、景山西街、景山东街、西什库大街西岔(西什库大街至西安门大街),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载客汽车通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