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的士客运码头抢客 退休副市长拍下乱象朋友圈吐槽


来源:大洋网

昨日,中山市退休副市长吕伟雄在微信朋友圈吐槽,他在中山港客运码头接亲友时,恰好遇见出租车司机在“哄抢”外籍客人的火爆场面,只见一位彪悍的女出租车司机紧紧抓住一位外国人的行李箱,往她的出租车上搬,而这位外国人显然语言不通,刚踏进国门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蒙。

原标题:中山港客运码头的士抢客

退休副市长接亲友时拍下乱象 建议交通局擦干净文明窗口

被拍下的出租车司机“抢客”场景。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斌

图/记者从朋友圈微信截图

昨日,中山市退休副市长吕伟雄在微信朋友圈吐槽,他在中山港客运码头接亲友时,恰好遇见出租车司机在“哄抢”外籍客人的火爆场面,只见一位彪悍的女出租车司机紧紧抓住一位外国人的行李箱,往她的出租车上搬,而这位外国人显然语言不通,刚踏进国门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蒙。这位退休的副市长表示,谁都知道中山港客运码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窗口,可出租车抢客的乱象应该由谁负责将这一窗口擦干净呢?他建议,让中山市交通局把服务窗口设到中山港客运码头去。

退休副市长拍下“抢客”乱象

昨日一大早,中山市退休副市长吕伟雄在微信朋友圈吐槽,他在中山港客运码头接亲友时,恰好遇见出租车司机在“哄抢”外籍客人,一位彪悍的女出租车司机抓住一位外国人的行李箱往她的出租车上搬,尽管有客运码头安保人员过来协调,但丝毫不起作用。而外国人显然语言不通,刚出码头就被眼前的景象给吓蒙。此时,来了一位略懂英语的“义工”,当面向这位外国友人讲解这是中山的“本土文化”。出租车司机的行为经这英语“义工”的文明讲解,也算是让这位外籍友人领教到中山的“风土人情”。面对这个经典镜头,这位退休的副市长急忙用手机拍下。  

据这位退休的副市长介绍,中山港码头出租车抢客乱象,并非一时一事。两年前,他曾专门打电话向中山市交通局的负责人反映过。前些时候,在老干部座谈会上,一位姓林的老领导也就此乱象发表意见,林老说这乱象丢尽中山人的脸。而且这丢中山人脸的事至今没解决。吕伟雄表示,中山港客运码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窗口,出租车抢客乱象应该由谁负责?目前,中山各部门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了许多服务“窗口”,他建议,应该让中山市交通局把服务窗口设到中山港客运码头去。

交通局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

记者在中山港客运码头看到,一进入客运码头就是一个大的停车场,往来旅客众多,除了私家车,出入境的旅客更多的是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中山港客运码头也专门设置了出租车上下旅客的位置以及停放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山港码头整体运营比较有序,只是在新的航班到达中山港客运码头时有些忙乱,出租车司机,包括一些非法运营车司机和摩托车司机,都会出来积极寻找“目标”,非常关心地问旅客去哪里,是否需要乘车,而一旦有中山港码头的安保人员过来管理,司机们就有所收敛,保安走后仍然如此。

据中山边检工作人员介绍,中山边检主要担负中山港客运口岸出入境旅客、客轮和中山港货运口岸、神湾港货运口岸出入境船舶、员工的边防检查工作,他们的工作都是在限定区域进行。而中山港客运码头的运营工作则是由中联客运联营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负责中山港船舶航行的班次和中山港客运码头的物业管理工作。

中山市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山港客运码头抢客的乱象中山市交通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也采取了一些措施,退休的副市长在朋友圈发出微信之后,中山市交通局立即组织了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开会,制定了一个初步的整治计划。针对中山港抢客的乱象,中山市交通部门以后将加大客运码头交通执法的力度和频次,让交通运营秩序有序高效。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