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缆坠落堵塞交通 民警烈日下托举半小时


来源:新快报

报道40℃高温下,一名民警站在车顶,双手高高托起一束光缆,足足坚持了半个小时,保证了交通畅通。这是7月25日发生在广东佛山市高明区荷富大道的暖心一幕,过往司机纷纷点赞这名“托举哥”。

原标题:光缆坠落堵塞交通 民警烈日下托举半小时

通讯员供图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佛山市高明区荷富大道,司机们纷纷点赞

新快报讯 记者胡珊霞 通讯员袁武 报道40℃高温下,一名民警站在车顶,双手高高托起一束光缆,足足坚持了半个小时,保证了交通畅通。这是7月25日发生在广东佛山市高明区荷富大道的暖心一幕,过往司机纷纷点赞这名“托举哥”。

当天15时许,荷富大道跃华加油站附近,一大束通信光缆被超高车辆带倒,坠落到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接警后,巡警大队8名警辅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坠落的光缆离地面只有1米多高,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荷富路往城区方向严重拥堵,车龙足足有2公里。

但此时抢修人员和设备尚未到位,如果不能及时疏导车辆,整条荷富大道的交通将陷入瘫痪。民警果断采取了应对办法,先是找来一根2米多长的长棍,将光缆的一端顶起来。但另一端垂在路上,车辆还是无法顺利通行。民警袁家林急中生智,站到警车车顶,用双手将光缆高高举起,打开了3条车道。其他警辅人员立即疏导交通,引导车辆有序通过。

这样的三伏天里,室外温度高达40℃,沥青路面上更是热浪逼人。保持托举姿势更是非常辛苦,但袁家林不敢有丝毫松懈,遇到超高车辆通过,他还要踮起脚尖,尽量提升高度。过往的司机见此情景,纷纷打开车窗致谢,路过的群众也竖起了大拇指。

半个小时后,维修人员找来设备固定好光缆,袁家林才从车顶下来休息。汗水早已经将衣物浸透,他一口气就喝光了一瓶矿泉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光缆被重新固定,荷富路交通恢复正常。“三伏天里最清凉、最感人的事,警察辛苦了!”袁家林托举光缆的一幕群众用手机拍下,随后传到网络上,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高明“托举哥”。据了解,袁家林36岁,从警11年,由驻港部队转业。

文章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