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或致下一场债务危机 超过50亿美元大学生贷款无法收回


来源:人民日报

根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由于关键文件遗失,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持有的超过50亿美元处于违约状态的大学生贷款面临无法收回困境,数万美国大学生的债务可能就此一笔勾销。

原标题:超过50亿美元大学生贷款面临无法收回困境 助学贷款危机让美国社会难堪

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 高石

根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由于关键文件遗失,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持有的超过50亿美元处于违约状态的大学生贷款面临无法收回困境,数万美国大学生的债务可能就此一笔勾销。

而这只是美国助学贷款危机的“冰山一角”。《福布斯》杂志的报道称,目前全美有4400万人共欠下了1.4万亿美元的助学贷款,每年约有11%的学生因无力偿还助学贷款宣布破产。在大学学费和助学贷款申请交替上升的恶性循环之下,美国助学贷款的“雪球”势必会越滚越大,给美国本来就沉重不堪的政府财政又增添了一个巨大的累赘。

多次转手中的文件遗失是罪魁祸首

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助学贷款债权所有者,该基金是15家信托机构的总称,持有80万学生的私人助学贷款,总金额高达120亿美元,而根据法庭文件,目前处于违约状态的助学贷款超过50亿美元。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所持有的助学贷款,是10多年前由不同银行向大学生发放的,而且在转卖给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之前经过多次转手。在这个过程中,大量能证明这些债权的关键文件丢失。在今年美国一些地方法院受理的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起诉拖欠贷款学生的案件中,法官们大多判定由于该信托基金无法证明拥有债权,诉讼无效。

2015年,该信托基金的一位收益人乌德里茨审计了这些信托公司的账本,根据发布的400份随机贷款账目报告,没有一份文件能证明债务所有权。如此看来,这场法律战还将继续。

彭博社的报道称,助学贷款债权人的脆弱性在于,在购买这些贷款时,想当然地认为相关的法律文件都是齐全的,然而实际情况却正相反。比如,一个学生是从美国银行借的助学贷款,由于这份贷款后续的交易只发生在美国银行和信托基金之间,这名学生完全可以雇用一名律师并出庭,声称自己从未从美国全国大学生贷款信托基金借款,而如果信托基金不能证明自己的债权,那么这名学生的助学贷款就是不存在的了。报道还指出,之所以会出现文件丢失的情况,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很多金融机构在进行资产交易时走了捷径,即采用“机器自动签字”的程序,这使得交易文件中,实际上没有标明到底是哪位学生的助学贷款被交易。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