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或向美国“学习” 到其不舒服区域训练


来源:环球时报

多家西方媒体25日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的话称,两架中国战机23日在中国青岛以南约90英里处对一架美国海军EP-3电子侦察机进行了“危险”拦截。

原标题:专家:解放军可到某些让美国不舒服的区域训练

【环球网军事7月26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多家西方媒体25日援引五角大楼发言人的话称,两架中国战机23日在中国青岛以南约90英里处对一架美国海军EP-3电子侦察机进行了“危险”拦截。据报道,其中一架中国的歼-10战机距美国侦察机仅91米。到底中国战机的行为是否真像美军飞行员描述的那样“不安全且不专业”呢?今后对于这种抵近侦察的美军飞机,中方在紧急进行空中处置的同时,又有哪些必须要注意的地方呢?针对这些问题,《环球时报》记者25日采访了两位中国军事专家。

为什么出动歼-10?

对于这次派出两架歼-10执行查证、驱离任务,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海军和空军航空兵都有歼-10战机,光从型号上无法确认是海军还是空军执行了本次任务。但海军航空兵驻扎沿海机场更多,对于海面飞行的训练也更多,以往执行类似拦截任务更多是海航,所以海航执行此次任务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一般中国军方的原则是,对方军机距离哪支部队的防区更近,谁就去拦截。对于执行这类任务的战机型号并没有特定要求,并非只有歼-11和苏-30这类重型战斗机才能完成,歼-10的活动半径达到1200多公里,完全胜任此类任务,之前中国军方还用歼-8去拦截过他国侦察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青岛以南90英里这样的距离,对包括歼-10在内的战机来讲,完全不算事,所以这次派出这型战机应该是与防区有关。军改之后,解放军是以战区为核心的指挥体制,战区可以合理调配所属的力量,所以出动的部队应该是战区统一调配的,未必一定是长期部署在相关区域附近的部队。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