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通逃犯”郭文贵 惶惶不可终日的谣言再被揭穿


来源:澎湃新闻网

民营上市企业吉艾科技股份公司(300309)及其总经理姚庆,因“红通逃犯”郭文贵的海外爆料,在海内外“声名鹊起”。“爆料”称身担吉艾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吉艾科技)总经理的姚庆系某领导人亲属,有多个代持股份的“白手套”,此外还控制着一家银行和一家石油公司,有现金1600亿美元等。

原标题:“猛料”主角现身:郭文贵所说是谎言,或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民营上市企业吉艾科技股份公司(300309)及其总经理姚庆,因“红通逃犯”郭文贵的海外爆料,在海内外“声名鹊起”。

姚庆接受采访

“爆料”称身担吉艾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吉艾科技)总经理的姚庆系某领导人亲属,有多个代持股份的“白手套”,此外还控制着一家银行和一家石油公司,有现金1600亿美元等。

郭文贵“爆料”的姚庆究竟是谁?7月25日,在上海黄浦区南车站路的一栋二层小楼内,记者在吉艾科技分公司见到姚庆本人,采访了他和他的同事。

吉艾科技(北京)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

吉艾科技员工:郭文贵的“爆料”无事实根据

2017年6月16日,郭文贵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爆料”称,某领导人的亲属姚庆控制着多家公司,最有名的一家是吉艾科技;姚庆还控制着一家银行、一家石油公司和航空公司,光现金就有1600亿美元;姚庆还掌控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侵吞国有资产。

郭文贵“爆料”时使用的“姚庆公司股权关系图”

郭文贵还展示了一张多家公司股权关系图以证明他所谓的“爆料”。记者在关系图上看到,起始处标着“姚庆”,紧接着是吉艾科技,再往下是“天津安埔胜利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再经过“天津振戎安埔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旺得福能源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的关联,直至结尾处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时隔一个月后的7月17日,郭文贵继续向境外媒体“爆料”姚庆,声称姚就是吉艾科技的总经理、董事,此外还是上海古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市维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高管。郭还称,高怀雪、徐博等人是姚的“白手套”,帮他代持股份。

“最初没在意郭文贵的‘爆料’,后来信息越来越多,跟我谈及此事的人也越来越多,知道实情的朋友调侃我,不太了解实情的公众或工作上的伙伴,会反问我,甚至有股民打电话到公司提出质疑。”姚庆说,这对他和公司的声誉带来不利影响。

姚庆说,他的籍贯是上海南汇,现为浦东新区,自幼在南汇读书,上大学之前一直生活在南汇农村。1996年,他就读于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在上海一家民营企业任职,从事法律服务和风险管理等工作。

吉艾科技员工李燕曾是姚庆高中时期的学妹,她也证实了姚庆的说法。“他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的身份我们都很清楚,领导人亲属、海外资产,跟他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郭文贵的‘爆料’毫无事实根据,完全是空穴来风。”

姚庆还向记者梳理了他的经历:2004年,他和几个好友筹资,在上海成立维诚信用风险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企业征信服务;2007年,他开始从事资产管理行业工作,负责不良资产的法律服务工作,并先后受聘在上海多家民营企业担任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