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14只敛财超亿元的老虎


来源:凤凰资讯

今天,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在洛阳中院受审,被控受贿1.46亿余元、贪污100万元。记者梳理发现,这只“东北虎”收的钱比5只雄性东北虎都要重,而且他还是第16个被指敛财上亿的大贪官。

原标题:这个东北高官收的钱,比5只东北虎都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洪鹏 编辑 岳三猛)今天,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在洛阳中院受审,被控受贿1.46亿余元、贪污100万元。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只“东北虎”收的钱比5只雄性东北虎都要重,而且他还是第16个被指敛财上亿的大贪官。

凤凰独家图片:1亿元现金长啥样

单论贪污金额,目前至少已有5虎因此罪获刑,其中天津的武长顺达3.42亿。王珉的100万位居5人之后。

(王珉)

16虎被控敛财上亿,王珉排名第9

王珉一共被控3宗罪,其中在受贿方面,其被指2004年至2016年利用担任吉林省省长、中共吉林省委书记、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解决财政补助资金、获取港区开发权、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1.46亿余元。

另外2宗则是贪污罪和玩忽职守罪:2009年11月,利用其担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100万元用于支付个人费用;在辽宁省有关选举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反映相关人员的拉票和贿选行为,未按规定调查处理,导致发生大范围的拉票贿选和部分人员违法当选。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共有85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获刑,其中敛财上亿者共有14人。算上已经开庭审理,但未宣判的张越(1.57亿)、王珉,共有16人。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因受贿1.298亿元被判无期徒刑。这是十八大以来首个敛财过亿的大老虎。其还是2015年领刑的大老虎中唯一受贿过亿的,而2016年共有6人,2017年至今已有7人。

梳理这14人可以发现,从金额上来看,贪腐超2亿元的大老虎共有4只。其中,武长顺以贪污3.42亿、受贿8440万,共计4.2亿,超越了白恩培(2.47亿),成为新的“首贪”。位居第三名的是朱明国,受贿1.4亿元,另有9104万不明来源。最后一个超2亿元的贪官是苏荣,受贿1.16亿,另有8027万来源不明。

(张越)

至于王珉,他的1.46亿位居16人中的第9位,即在卢子跃(1.47亿)之后、景春华(1.4亿)之前。如果以纸币100元/1.15克来计算,此人受贿达1.6吨多,相当于5只雄性东北虎。(一只成年虎约为300公斤)

此外,看法新闻记者还发现,已经获刑的14人中,13人为无期徒刑及以上,唯有景春华为18年有期徒刑。具体来说,除了景春华,另有10人获无期徒刑,3人获死缓。而这这3人恰好是敛财金额的前三名——武长顺、白恩培、朱明国。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