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NN评世界街头美食城市:香港跻身前十 没有广州


来源:参考消息

台媒称,CNN发布了一篇《世界街头美食城市评比》,为全世界拥有最好吃街头美食的城市作出排名,入选的城市包括欧洲、亚洲、美洲、非洲,香港和北京分别排在第7和第23名。

原标题:CNN评世界街头美食城市:香港跻身前十 北京也上榜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台媒称,CNN发布了一篇《世界街头美食城市评比》,为全世界拥有最好吃街头美食的城市作出排名,入选的城市包括欧洲、亚洲、美洲、非洲,香港和北京分别排在第7和第23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7日报道,这份名单的前十名为:10.开罗、9.墨西哥城、8.巴黎、7.香港、6.伊斯坦布尔、5.新奥尔良、4.德班(南非)、3.火奴鲁鲁(檀香山)、2.东京、1.曼谷。

在这份名单中,泰国曼谷因为拥有许多不同种类,任何时候都有适合的街头美食而名列第一,包括适合早餐吃的甜豆浆和泰式炸豆腐、适合午餐吃的泰式鸡饭、宵夜吃的泰式面条和沙嗲肉串应有尽有,而当地大厨最推荐的是唐人街的泰式蚵仔煎。

第二名的东京则是全世界拥有最多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城市,除了寿司之外,名单还推荐了位于中目黑的烧烤店。指出日式烧烤“很擅长在客人面前进行新鲜食材的料理,特制的炭火能够用高温快速料理出美味”。

除此之外还有些特别的街头美食。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有一种由鲔鱼和章鱼做成的生鱼沙拉叫“poke”;伊斯坦布尔有世界知名的土耳其烤肉(kebab)、土耳其披萨和趣味的土耳其冰淇淋;摩洛哥的马拉喀什有充满非洲风情的锅牛汤和羊头料理;巴厘岛则有著名的烤全猪,整头猪都会不浪费全部吃掉。

中国的城市则有香港和北京。米其林曾为了香港将路边摊纳入评鉴,可见香港街头美食的优秀,当地美食家推荐的是肠粉、港式卤味的鸡胗和猪肝;北京则是有集结大江南北的小吃中心,比较著名的位于九门和王府井,号称有200种以上不同的小吃。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