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等网友闲着无聊 他将十辆共享单车投到江中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等网友闲着无聊他将十辆共享单车投到江中男子江边等朋友觉得无聊,两次将共享单车扔入汉江。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杨家河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将破坏共享单车嫌疑人抓获归案。6月27日清晨

原标题:等网友闲着无聊他将十辆共享单车投到江中

男子江边等朋友觉得无聊,两次将共享单车扔入汉江。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杨家河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将破坏共享单车嫌疑人抓获归案。

6月27日清晨,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有6辆共享单车被人扔进武汉市硚口区双厂巷附近的汉江里。

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进行勘查,发现6辆共享单车分属3家共享单车公司。民警随后联系相关部门,将6辆共享单车全部打捞上岸,擦拭干净后摆放至码头闸口处,继续供市民使用。

为加强案件侦破,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由杨家河派出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组成侦破专班开展前期侦查。

办案民警与相关共享单车公司进行联系,调取了车辆的GPS信息并与闸口码头视频监控跟踪分析,发现6月27日凌晨两点,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将上述共享单车扔进汉江。

正当办案民警沿着线索查找该嫌疑人时,6月29日,硚口区双厂巷的汉江闸口接到群众报警称,又有人向汉江里扔了4辆共享单车。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两次向汉江扔共享单车的是同一个人;但第二次作案之后,该男子骑电动车离开码头,身后还带着一名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女性。民警将其体貌特征收集后,在江滩走访调查。一名江滩工作人员认识视频中坐在嫌疑男子电动车后座的女性。

民警找到这名女性后发现,她跟扔车嫌疑人鲁某并不是很熟,他们是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的,相互间只是简单的了解,鲁某也就是经常晚上在江滩等候这名女性下班然后一起在江滩游玩之后就各自回家。

7月9日晚,根据民警掌握的线索,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杨家河所民警在硚口区双厂巷汉江江滩闸口附近进行布控,终将扔车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往汉江里面扔共享单车的男青年姓鲁,其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前述女性,平时接触不多,鲁某经常晚上20时许在汉江江滩等候女子下班后两人一起夜游江滩。有时由于等待女子时间过于漫长,鲁某觉得无聊,进入江滩就看到一堆共享单车,越看越不顺眼,就在6月27日将6辆共享单车逐个扔进江里,6月29日,鲁某看到第一次扔进江里的单车被打捞起来后,又将其中的4辆逐个扔向江里。

鉴于被扔车辆损毁情况轻微,仍可继续使用,民警根据鲁某违法情节,以寻衅滋事对其处于行政拘留十四天。(法制日报 刘志月)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