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博补偿 引“风投”大肆违建 顶风作案 45间违建全部被拆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为博补偿引“风投”大肆违建顶风作案45间违建全部被拆听闻广汕高铁将落户石滩,为博取征收补偿,部分铁路沿线的村民竟联合外来投资者,大肆进行违建。最终,顶风作案的45间违法

原标题:为博补偿引“风投”大肆违建顶风作案45间违建全部被拆

听闻广汕高铁将落户石滩,为博取征收补偿,部分铁路沿线的村民竟联合外来投资者,大肆进行违建。最终,顶风作案的45间违法建设难逃被清拆的命运。

自今年6月起至8月,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专项行动,加大违法建设查控力度,全面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努力实现新的违法建设“零增长”的工作目标。据市城管委统计,上周全市依法拆除违法建设约20.3万平方米。

45间违建占的都是农田

18日8时,增城区石滩镇暴雨如注,路上行人稀少。而此时,隐于麻车村深山丛林里的荣飞农庄却人员集结,机械轰鸣,忙碌不停。原来,当日石滩镇、增城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及各镇街抽调的城监、突击队、公安共约1300名人员顶风冒雨,密切配合,联动执法,对位于石滩镇麻车村的45间违法建设进行清拆,拆除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被拆除的违法建筑位置偏僻,无水泥路可以抵达。不但如此,违法建设的屋顶或覆盖了绿色网膜,或种植绿色植物,试图躲避航拍机器的“法眼”。

由于雨水冲刷,原本泥泞而狭窄的小道变得坑坑洼洼,车辆受阻难以通行,执法人员只得冒雨跋涉到达现场。经过一上午的持续作战,清拆任务才得以顺利完成。

据悉,此次被拆除的45间违法建筑均是占用基本农田,不属于村庄规划区域范围内的房屋。原来,听闻广汕高铁将落户石滩,部分铁路沿线的村民联合外来投资者,大肆进行违建,以博取征收补偿。

别墅加建小学抢建都拆了

除了增城区,各区也都开展了拆违行动。其中,花都区于18日、19日共拆除违法建筑24宗,面积2.3万平方米。白云区城管局联同太和镇开展专项拆违行动,拆除了太和镇草庄村为民小学内的违法建设。

就近扩张、圈地自建,南航碧花园小区内2座加建、抢建别墅引起狮岭镇政府的重视。18日早上,狮岭镇政府组织镇查违办、旗岭城管执法队、公安部门共30多名工作人员对这2座加建、抢建别墅依法进行拆除,有效制止该小区别墅加建、扩建的违法行为。

太和镇草庄村为民小学的教学楼后有两栋违建,均已完成了5层框架建设以及主体墙体建设,占地面积均为300平方米。经查,新增建筑是为民小学未批先建的违法建筑。最终,两台大型钩机挥舞铁臂,将这两栋5层违法建筑夷为平地。

花都区城管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以拆促控。对新增违法建设、拆建性质严重、改扩建影响恶劣、顶风抢建的,坚决拆除一批;对封闭阳台、搭建雨棚的违法建设行为坚决予以制止。白云区将持续开展清拆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坚决拆除一批影响城市运行安全、影响重大项目建设、产生环境污染、存在安全隐患和顶风抢建的违法建筑。(广州日报 李波)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