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省市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增幅创新低


来源:大洋网

近日,北京、天津、广东等地相继出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22个省市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

原标题:22省市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增幅创新低

资料图。中新网记者李金磊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近日,北京、天津、广东等地相继出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22个省市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

今年4月,人社部、财政部下发通知,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并要求各地区于5月31日前报送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组织实施。

4月26日,上海率先公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此后各地相继跟进。据了解,广西、四川、山西等地明确要求在7月底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上海则已在6月份完成发放。

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能够涨多少?

经过调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能够涨多少呢?按照人社部之前下发的通知要求,目前已公布调整方案的地区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资料图

定额调整部分,各地增加的幅度各不相同,福建最低,每人每月增加35元;辽宁的定额调整分为五档,最高档为建国前参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

挂钩调整部分,以上海为例,先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5元;再以本人2016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5%。

按照人社部下发文件的要求,各地养老金调整要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已公布调整方案的地区都发布相关细则,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广西、四川等五个省份发布细则,对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广西、四川、广东等10省市明确表明调整幅度在5.5%左右,与人社部今年公布的指导线相一致,江苏、黑龙江两地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则超过6%,但低于人社部去年发布的6.5%指导线。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