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台风来袭 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广州日报

据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将在今天早晨到中午登陆广东,而可能获命名为“桑卡”的8号台风将有可能在明天登陆海南。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于昨晚召开防御台风“洛克”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原标题:双台风来袭 广东严阵以待

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广州晴热天气暂告一段落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关家玉 通讯员 粤水轩)据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将在今天早晨到中午登陆广东,而可能获命名为“桑卡”的8号台风将有可能在明天登陆海南。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于昨晚召开防御台风“洛克”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防总于昨日17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直比较平静。但从前天起,台风好像打了鸡血一样突然发力。先是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前天8时在日本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6个小时之后,今年第6号台风“玫瑰”在日本以东洋面生成。如果说这两个台风就像它们的名字一般没有太大威胁的话,后面的台风可就不一样了。

昨天17时,南海东北部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偏南方向约48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洛克”将以2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东部沿海,今天早晨到中午在珠海到惠来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同一时间,南海西北部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其中心位于海南琼海东南方约22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7.7度,东经11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其将以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以热带风暴级别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穿过海南岛,并于明天夜间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东北部沿海,强度逐渐减弱。

省防总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海上船只和养殖、作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组织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各地和有关部门特别要加强“三无”船只的管理,杜绝此类船只搭载人员出海、上岛等情况发生,同时海事、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商船、渡船等船只管理。沿海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做好滨海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适时关闭旅游景点、海水浴场、滨海旅游区等区域,组织游客防风避浪,妥善转移安置有关人员;同时要加强海岛的安全监管,严防自助旅游、户外旅游、自由行、探险驴友等发生意外事故。

广州今天局部暴雨

明后两天雨势减弱

昨天正逢大暑节气第一天,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和周五持平或上升1~3℃,个别县市上升4~7℃,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和粤东、粤西局部市县达到35~37℃,其余市县介于31~34℃,其中连平和翁源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1℃。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海北部海面、广东沿海和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后天雨势减弱。另外未来三天粤北有35℃左右高温。

受台风影响,广州晴热天气要暂告一段落,今天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稍有下降。明后两天雨势渐渐减弱,而气温很快又要跳升到差不多可以发布高温预警的水平。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