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一天桥被撞至位移 肇事车辆已被扣押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鄂重型车蛮撞天桥“退”两米昨天早上,有读者向本报报料,黄埔立交桥靠近华侨医院位置一处人行天桥桥面发生移位,其北侧部分箱梁偏离桥墩,整体向西移动了约2米。随后该人行天桥和

原标题:鄂重型车蛮撞天桥“退”两米

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勘查并商讨抢修方案。

上桥阶梯和桥面出现大缝,有人放上共享单车以提醒路人。

被撞天桥发生明显移位。

昨天早上,有读者向本报报料,黄埔立交桥靠近华侨医院位置一处人行天桥桥面发生移位,其北侧部分箱梁偏离桥墩,整体向西移动了约2米。随后该人行天桥和桥下东往西等部分道路被封闭,抢险人员入场展开工作。

据了解,天桥移位是因为当日凌晨3时左右,一辆重型牵引车通过时碰撞到天桥底部,目前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发稿时,现场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点,发现该人行天桥为南北向,横跨黄埔大道,其北侧桥面向西偏离桥墩2米左右。南北桥面的连接处已经错开,该处桥面底部有撞击痕迹,各种管道线路垂落,路面还散落着几块金属板和建筑碎片。

而在天桥通往华侨医院(潭村)公交车站的台阶处,记者注意到桥面和台阶之间也出现了一个长数米、宽半米的大口子,上面被几辆黄色的共享单车盖住。

此时天桥已经整体封闭,四个出入口全部被围蔽起来并有人看守,桥墩下还贴有“请走暨大隧道”字样。来往的路人在值守人员的提醒下,需绕行数百米至暨大门口的地下隧道,方能穿过黄埔大道。

现场危险区域拉有警戒线,附近聚集了大量的交警、路政、市政人员,天桥桥面有工作人员正在对受损状况进行勘察。

目击:热心市民在一旁提醒

昨日10时左右,位于该处的黄埔大道东往西路段已封闭两车道,剩余两车道的车辆在交警指挥下迅速通过桥底。

11时10分左右,该路段东往西方向已完全封闭,华快黄埔大道由北往西的出口也一并封闭,过往车辆需要绕行。

据报料人容先生介绍,他当天早上7时10多分途经天桥时,发现北侧天桥台阶与桥面的连接处出现了一个大洞,“有好心人拿了几台小黄车盖在上面,还在旁边提醒,防止有人不小心掉下去。”当时现场还没有围蔽,不少来往的路人都和往常一样在天桥上通行。

在微博网友贴出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了封闭前的桥面,除了主要的断裂面有近2米的错位外,桥面其他部位也出现了不少裂缝,过往的行人只好小心翼翼地通过。

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发稿时,该路段东往西方向交通仍未恢复,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据悉,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容先生

奖金200元

黄埔大道抢修BRT线路临调

又讯(全媒体记者刘冉冉通讯员冼惠琛)因市政抢修需要,交警部门对黄埔大道(华侨医院路段)东往西方向实施交通管制,封闭东往西方向的车道,受此影响,途经该路段的公共汽车B8、B15、B22线路无法正常运营。

BRT管理公司为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对途经3条线路作出临时调整:

B8线路西行方向绕行中山大道(临时不停天河公园站至石牌村站);

B15线西行方向绕行临江大道(临时跳停车陂南站至国防大厦站站);

B22线西行方向绕行中山大道(临时跳停科韵路站至石牌村站)。

官方通报

已查扣肇事车

昨天上午,黄埔大道华快西侧人行天桥出现严重移位,有安全隐患。

记者从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了解到,桥梁移位是因为昨日凌晨三点左右一辆湖北籍重型牵引车碰撞到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华快西侧人行天桥,造成人行天桥箱梁向西严重移位约2米。

昨日,天河区已组织相关部门、桥梁专家及管养单位到现场应急处置。

根据专家意见,鉴于桥梁严重偏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立即对黄埔大道东往西(华江花园至华快黄埔大道出口)方向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采取临时封闭交通措施。

天河区、市住建委、市交警支队等单位正在组织相关部门、桥梁专家研究消除隐患方案,并根据专家意见第一时间对桥梁采取措施,近期黄埔大道东往西(华江花园至华快黄埔大道出口)将会进行桥梁维修排险,期间将持续开展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群众根据交警部门发布信息出行。

另外,交警部门已对肇事车辆进行查扣,并已将驾驶员带回公安机关了解情况。( 陈映 刘冉冉 何瑞琪)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