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 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总结2016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

原标题:全国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总结2016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

今年全国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7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会议明确,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革命老区应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

今年征兵将全国首次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从乡(镇、街道)、高校直至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从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中聘请近20万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卢晓琳 刘国顺)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