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嘴硬”的印度骑虎难下 要么撤军要么被歼!


来源:北京时间

中印军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洞朗地区的对峙,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到边界线印方一侧,但印方对此置若罔闻。

原标题:中印边境对峙中方持续施压留给印度的时间不多了

中印军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洞朗地区的对峙,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到边界线印方一侧,但印方对此置若罔闻。

这场对峙不仅没有像以往类似事件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偃旗息鼓,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迹象。

中印对峙逾30天 印外长妄称别的国家都支持印度

所有其他国家都支持印度的立场”,新德里电视台20日报道称,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当天在该国议会上就印中边界对峙这样表示。她还声称,鉴于中国正在试图改变洞朗地区“三国交界区”的现状,印度已全副武装准备进行防卫,“只有印中军队都后撤才是公平的”。

法新社报道称,斯瓦拉吉20日在议会上说,“所有国家都能理解,印度的立场没有错。正义在我们这边,这一点为所有其他国家所接受”。她称赞不丹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能采取“咄咄逼人”的立场,没有向自己的巨人邻居弯腰。印度Zee新闻网评论说,斯瓦拉吉就眼下的对峙表现出强硬姿态,称“说印度不能保卫自己是错误的”。

然而事实上,针对此次中印边界对峙,国际社会并没有公开发表太多看法。1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相信双方能为了和平,合理谋求更好的解决方案。未见印度外长所说的“国际社会都支持印度”。而在私下,新德里电视台援引中国外交部的表态说,对于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一事,一些国家驻华外交官“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另据印度方面的信源,在新德里的驻外使领馆日前表达了对两国边境紧张局势的关切,称相信印度有关寻找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