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挖“保护伞”和“黑后台” 警方严打暴力讨债违法犯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地警方自即日起部署开展严厉打击暴力讨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除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外,还将深挖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和雇佣者。

原标题:太原警方严打暴力讨债违法犯罪 深挖“保护伞”和“黑后台”

中新网太原7月21日电(记者 宋立超)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地警方自即日起部署开展严厉打击暴力讨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除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外,还将深挖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和雇佣者。

去年以来,太原市部分地区暴力讨债警情时有发生,引发了新的违法犯罪问题。在警方梳理的典型案例中,因债务问题造成非法入侵住宅、非法拘禁致死、寻衅滋事等案件均有发生,更有所谓“讨债公司”以此为手段谋取高额利益。

据介绍,在此项专项行动中,太原警方将摸清该市从事放贷、讨债业务的团伙和个人底数,对重点区域、行业和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深入排查,根据110接报警信息和群众来信、来访举报情况,筛选确定一批“讨债型”违法犯罪线索进行重点核查。同时,公安机关将遵循“专案经营、一网打尽”的工作策略,应用各种侦查资源,彻底查清暴力讨债违法犯罪事实,依法严厉打击。

此外,太原警方将加强预警、研判,制定处置预案,一旦接到有关聚众逼债、持械追债、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暴力讨债型”警情,将快速出警、快速处置,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史水鸿当日表示,通过此次暴力讨债违法犯罪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深挖一批暴力讨债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和雇佣者,对构成黑恶势力团伙的坚决予以摧毁打击,铲除其经济基础,深挖其“保护伞”或“黑后台”,并移交纪检部门严肃处理,最大限度地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