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韩国人出国旅游对中国投诉最多


来源:环球时报

韩联社20日报道称,随着越来越多的韩国人赴海外旅游,每年消费者的各种不满也随之增加,而中国是2016年被投诉最多的国家。

原标题:韩媒:韩国人出国旅游对中国投诉最多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济冬】韩联社20日报道称,随着越来越多的韩国人赴海外旅游,每年消费者的各种不满也随之增加,而中国是2016年被投诉最多的国家。

韩联社的这一消息来自韩国消费者院20日公布的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海外旅游消费者投诉共18457件,比2010年增加153%,是同一时期出国游人数增加比例79.2%的近两倍。投诉案件中,旅行目的地是中国的占12.5%,日本占12.2%,菲律宾为11.9%,泰国为10.8%,美国为4.5%。韩联社称,中国、日本、泰国和菲律宾每年都位于不满意度最高的前四位,7年间占韩国出国游消费者不满投诉的47.4%。韩国“京乡Biz”说,2016年,韩国游客赴中国旅游不满意度同比减少2.3%。而日本因受九州地震等影响,不满意度增加77.3%。

从不满原因来看,55.8%的游客因为拒绝解除旅游合同,14.6%的人因为临时变更合同内容,5.7%因为提供信息不足,5.1%因为飞机停飞、延迟等航班误点。从时间上来看,夏季休假季7月至8月不满投诉多。此外,自然灾害或政治问题也会对此造成影响。因为2015年6月韩国爆发中东呼吸综合征、2015年11月巴黎恐袭事件、2016年2月寨卡病毒传播等影响,韩国海外游消费者不满意度都出现增长。

韩国消费者院20日称,为改善服务质量,今后将向观光业界和有关机关提供定制信息。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董玉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