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案金额高达5300多万 制衣厂伪造出口骗退税被查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制衣厂伪造出口骗退税被查信息时报讯(记者罗阳辉通讯员杨秋明张毅涛)几台制衣车几名工人就能生产出产值过亿的衣服?原来这个只是作案团伙为骗出口退税而制造的幌子。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打击金融领域突出

原标题:制衣厂伪造出口骗退税被查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阳辉通讯员杨秋明张毅涛)几台制衣车几名工人就能生产出产值过亿的衣服?原来这个只是作案团伙为骗出口退税而制造的幌子。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中,联合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北区稽查局,打掉一个虚开发票伪造外贸交易,从中骗取高额出口退税款,涉案金额高达5300多万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几台制衣车制衣产值过亿?

2016年底,海珠警方接到山东警方转来的一条线索,称其在调查山东某公司涉嫌一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中,发现该公司与广州市某扬服饰有限公司有虚假货物交易记录,怀疑广州市某扬服饰有限公司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的行为。

接到线索后,海珠警方在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北区稽查局的协助下展开侦查。专案组查阅发现,该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每年的营业额均只有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自2014年起,业绩突飞猛进,至2015年营业额已创下1.2亿元人民币的新高,增长超过10倍。通过进一步分析核查,专案组发现该公司在2014年8月至2015年11月期间,与山东多家服装原料公司有多笔大宗货物交易。然而,民警调查后发现,该公司实际经营点居然只有寥寥几台旧制衣车和几名制衣工人。

原来是伪造交易骗出口退税

2009年,一直在外贸公司打拼的谢某(女,48岁,广州人)辞职创业,在海珠区注册成立了广州市某扬服饰有限公司,做起服装加工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谢某发现,很多制衣小企业并没有注册正规的营业执照,在成衣出口后无法办理出口退税手续,而国家关于成衣出口退税率高达17%。自己可以帮这些企业代办成衣出口退税,或者将未办理出口退税的外贸交易单通过自己公司重新包装后办理退税手续,必定能赚大钱。短短两年间,谢某的非法生意过亿,经营范围扩大到佛山等地区。

跨境追捕不法分子全部落网

经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专案组查明,广州市某扬服饰有限公司于2014年8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在没有真实的货物交易情况下,以支付开票总面额6.3%手续费的方式,向山东多家服装原料生产公司购买增值税专用发票共466份,价税合计5300多万元,从中骗取税额高达770多万元。专案组锁定了该公司总经理谢某、财务负责人胡某及中间人卢某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收网时机也日渐成熟。

2017年3月7日,民警先后在海珠、天河抓获嫌疑人谢某和卢某。与此同时,专案组立即对身在国外的胡某办理追逃手续,并积极做胡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在胡某家属的配合下,胡某最终同意回国自首。3月8日上午,胡某被押回广州归案。经审查,谢某等3名嫌疑人对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国家退税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件已依法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