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裸婚时代结束?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裸婚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华商报记者19日从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获悉,世纪佳缘近日联合链家发布

原标题:裸婚时代结束? 近六成单身女性“无房不嫁”

裸婚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华商报记者19日从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获悉,世纪佳缘近日联合链家发布了最新一期“婚房”主题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房子=票子=爱情”这样的观点竟得到了近半数单身男女的认同。

认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

目前,一线城市的婚房价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是“天价”。这样使得很多女性在择偶时将“有房族”列为首选。调研发现,57%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这一比例较之男性高出16个百分点,尤其独生女认为需要单独准备婚房的高达68%。

而对于“男方无房,女方提供婚房”的选项,52%的单身女性明确拒绝,仅有18%单身男性明确拒绝,多数男性会认为会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当对方已经购置了婚房的时候,有14%的女性会要求对方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这一比例是男性的两倍。

此外,有69%的单身女性表示婚房由对方提供,自己不需要准备;认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超过半数的女性都不认可租房结婚这样的选择,理由是“房子不是自己的,没有安全感”。

六成单身男买不起房“被分手”

数据显示,六成单身男与半数单身女的身边都发生过因“买不起房而分手”这样的爱情悲剧,因“买不起婚房而分手”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为:郑州(67%)、上海(64%)、天津(63%)。根据链家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近半数的单身男女都认为90-120平方米的小三房是婚房理想房型,但在真正购买时,更多人却会选择60-90平方米的小户型。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告诉华商报记者,调研报告中半数以上的单身女性所表现出来的“无房不嫁”的坚定决心,表明当下社会人们的婚恋观已经出现了偏差。她认为,头脑发热决定的“裸婚”固然不值得提倡,但情感上是否互相吸引、价值观是否契合、性格上是否能包容理解才应该是男女双方在婚恋中考虑清楚的。 华商报记者王静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