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上半年开展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1351人次


来源:金羊网

7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上半年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及其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对直接管理或分管的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1351人次,及时发现和处理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原标题:深圳上半年开展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1351人次

金羊网讯 记者彭启有报道:7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上半年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及其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对直接管理或分管的党员干部谈话提醒11351人次,及时发现和处理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今年4月,深圳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实行谈话提醒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在全市实行谈话提醒联络员制度,要求市四套班子办公厅、各区、市直各单位指定“市领导和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谈话提醒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谈话提醒的线索收集、谈话安排、谈话记录、统计上报等工作。

据深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几套班子主要领导主动带头,对班子成员、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存在轻微问题的进行谈话提醒,“市一级领导谈话提醒23人次,涉及选人用人、作风建设、遏制腐败、完善制度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都是当面指出不足,督促整改落实,力度很大。

上个月该市党廉办已对实行谈话提醒联络员制度、大力加强谈话提醒工作进行再部署,下一步将实现联络员在各市直单位的内设部门、各区下属街道和区直单位的全覆盖。

深圳市党廉办将谈话提醒情况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每季度通报曝光,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干部,逐一约谈,一抓到底;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区和单位,倒查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据介绍,自今年起,深圳市纪委、市监察局还将对各区纪委试行年度工作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其中谈话提醒工作将作为专项考核内容,加强检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董玉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