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纪委上半年立案量增两成 基层六类问题成整治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纪委20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民众举报4658件,新立案件783件790人,同比分别增加23.9%和25%,基层六类问题成整治重点。该市纪委还提出按比例确定整治单位。

原标题:广州纪委上半年立案量增两成 基层六类问题成整治重点

中新社广州7月20日电(王华梁迪琪) 广州市纪委20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民众举报4658件,新立案件783件790人,同比分别增加23.9%和25%,基层六类问题成整治重点。该市纪委还提出按比例确定整治单位。

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蔡鹏浩称,在民众信访举报中,乡科级以下基层干部检控类信访占比近80%,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量大面广、易发多发。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乡科级以下干部案件和人数均较去年同期增长四成以上。

据了解,广州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六类问题成为整治重点:村级换届中存在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破坏选举等违纪问题;“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基层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在扶贫攻坚、城市更新管理等领域出现损害民众利益问题;执法监管、行政审批和服务民众方面的“为官不为”问题。

蔡鹏浩表示,对于基层反腐将从三方面推进:重点治理、自查自纠以及制度建设。各区和市直单位将分别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市直单位按不低于30%比例确定本单位重点治理的单位,各区按不低于20%比例确定本区重点治理的镇街、区直单位等。

广州市将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对市纪委督办的重点问题线索强化查处,同时每月开展自查自纠,由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签名背书自查报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玉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