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家企业新上“黑名单”省国税局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国税局最新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2017年第三季度)显示,广东有31家企业新上榜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其中,涉税违法涉及税款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5家,违法涉及税额最大的是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49.77万元,其他涉税违法问题涉及税款20285.93万元。

原标题:31家企业新上榜“黑名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实习生林作滨报道:广东省国税局最新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2017年第三季度)显示,广东有31家企业新上榜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其中,涉税违法涉及税款在百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5家,违法涉及税额最大的是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49.77万元,其他涉税违法问题涉及税款20285.93万元。

新上榜31家“黑名单”企业,中山、惠州各有2家,江门、河源各有1家,其余企业则在广州。

这31家企业主要违法事实分别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其他涉税违法问题等。其中,对外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的最多,达23家;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的有2家;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的有5家;还有1家偷税。

从违法涉及税额看,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涉及的税额最大。据广东省国税局披露,经广州市国家税务局中区稽查局检查发现,丝丽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07月0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以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49.77万元;其他涉税违法问题,涉及税款20285.93万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处以追缴税款20435.70万元的行政处理,并依法移送司法机。

另外还有几家公司被追缴税款较大:广州市琪烽贸易有限公司被处以追缴税款3133.62万元的行政处理、处以罚款5.00万元,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和平利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处以追缴税款556.84万元的行政处理、处以罚款14.4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江门市伟特科技有限公司处以追缴税款450.39万元的行政处理、处以罚款225.19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截至7月18日,广东省国税局已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共有111家广东企业上榜“黑名单”。

而来自国家税务总局7月17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对外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共有4606件,在全国已公布的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中,共有900户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合计61.8亿元后撤出“黑名单”。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董玉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