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拾起遗落海湾的巴林珍珠


来源:环球时报

巴林,以盛产高品质珍珠闻名全球,这个国家,也仿佛一颗遗落海湾的珍珠,璀璨迷人。“巴林”在阿拉伯语中意为“两股水源,两个海”。

原标题:拾起遗落海湾的巴林珍珠

巴林,以盛产高品质珍珠闻名全球,这个国家,也仿佛一颗遗落海湾的珍珠,璀璨迷人。“巴林”在阿拉伯语中意为“两股水源,两个海”。这座位于波斯湾西南部的岛国风景秀丽,自古以来,天然的涌泉散布巴林岛屿各处,神赐之水与灿烂的阿拉伯阳光所孕育的天然椰林点缀各地,也因此成为东西来往的水供应地,历久不衰。巴林既是这座石油王国的名字,也是其最大岛屿的名字。该国国土界于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由包括巴林岛在内的36座岛屿组成。

对于中国游客而言,巴林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旅游目的地。这一次出行,我们预订了巴林湾四季酒店,独具概念性的设计位于麦纳麦的一座独立人工小岛上,68 层建筑拔地而起,在海上散发出奇妙的光芒。行政酒廊衔着麦纳麦的天际线与阿拉伯海景致一绝,冷静的蓝色调设计令空间显得格外宽敞。跟酒店管家闲聊,惊讶得知:每个周末,约有25万人来到巴林群岛度假,享受它蓬勃发展的餐饮服务、流光溢彩的夜生活、顶尖的购物中心以及无尽的娱乐活动。“巴林的地理位置很好,加上便捷的签证手续,周边有卡塔尔、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海外员工没事就飞来过个周末。”酒店管家说完对我们眨眨眼。没错,若不是因为在卡塔尔工作,加上当地朋友的推荐,我也不会想到在一个周末飞到巴林首都麦纳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滩旅行。

虽与沙特仅有一桥之隔,但巴林五光十色的生活与封闭严肃的沙特有着天壤之别,有“沙特的后花园”之称。在阿拉伯的黄沙世界里,巴林是唯一由岛屿组成的国家,每一个到巴林的游客,都会被这个小而精致的国家所吸引。天然的眷顾与恩赐,让来巴林旅游的游客有置身欧洲的错觉。巴林岛上宽阔的海滩、迷人的街道和世界级的航道召唤着所有想要远离繁冗工作、尽情享受生活的人们。

麦纳麦索菲特巴林匝拉塔拉萨海水疗酒店(Sofitel Bahrain Zallaq Thalassa Sea & Spa)据说拥有巴林最美的海滩,我们特意在酒店的海滩餐厅预订了晚餐。果不其然,独立的私人沙滩拥有幽静的绝美风光,舒适的休闲设施让酒店客人躲在纱幔里就能放松私享阿拉伯湾的海风及阳光。海滩餐厅以海鲜料理为招牌,让游客们在户外用餐的同时享受着眼前迷人的海滩风光。用餐完毕不要忘了点一杯浓香的土耳其咖啡,和当地人一样来上一支阿拉伯水烟,优哉游哉地享受巴林的慢生活。空气中伴随着阿拉伯特有的水烟香味和迷人的咖啡香气,一起迷醉在这海天一色的美景里。

由于国际间发达的商贸往来,在巴林可以品尝到世界各地的美食。“中国胃”如果想念家乡菜,不妨去巴林的“北京饭店”感受一下当地最受欢迎的中餐厅。“北京饭店”于2001年落户巴林,经营餐厅的是一对中国夫妻,他们的第一家“北京饭店”开在卡塔尔,在卡塔尔经营4年后,夫妻两人到巴林经营了这家分店,生意十分红火。

如果觉得城市的生活过于喧闹,那么在无网络接入的哈瓦岛(Hawar Island)过一个与世隔绝的周末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巴林主城区坐快艇50分钟,便到了哈瓦岛,这里有巴林的野生海鸟保护区;更有潜水、摩托艇、水上乐园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拿本书,在郁金香客栈的哈瓦海滩(Tulip Inn Hawar Beach)上坐一下午也十分惬意。(陈庚)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