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网上订餐首日:配送费一律8元 广州也在试点范围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高铁网上订餐首日体验:配送费一律8元途经成都可点回锅肉7月17日起,乘坐高铁出行的人们迎来了一项新的便利——在网上就可以订餐,然后在高铁上享受沿途各站的美食。那么,旅客

原标题:高铁网上订餐首日体验:配送费一律8元途经成都可点回锅肉

7月17日起,乘坐高铁出行的人们迎来了一项新的便利——在网上就可以订餐,然后在高铁上享受沿途各站的美食。那么,旅客们在高铁上都能吃到美食呢?有哪些品牌餐饮呢?这些美食的价格如何?又到底如何预订?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抢鲜”体验了一下。

27个供餐站涵盖

多个省会及计划单列市

此前,据铁路部门介绍,本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

7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发现12306订票系统的订餐服务已经“优化”,旅客可以订餐的车站主要是沿途各站中的省会城市。例如,乘坐北京开往兰州的G429次列车的旅客,可以提前下单石家庄、郑州、西安三站的餐食。

可点当地特色美食

河南烩面四川回锅肉都有

记者还注意到,在可以订餐的餐厅中,有不少是有着当地特色的美食,例如,在郑州站可以订河南烩面,在西安站则可以品尝到肉夹馍,而途经成都和重庆站的旅客还可以品尝到回锅肉套饭等川味美食。

除了当地特色美食之外,还有不少大众连锁快餐品牌可以供旅客选择。记者在12306订餐系统中看到,许多车站都可以预定肯德基、德克士、真功夫等快餐。

社会品牌餐食价

格略高于普通门店

那么,在高铁上预定社会品牌的餐食价格会不会比较贵?记者通过对比发现,大部分连锁快餐的餐食价格与当地火车站售卖的价格基本一致,但要略高于城市内门店的价格。

例如,肯德基的葡式蛋挞在12306网站上标注的价格为8元,比普通门店内高0.5元,土豆泥的价格也高出1元。对于社会品牌的餐食,铁路部门将加收每单8元的配送费用。

铁路服务员送餐到座位

可选择是否要发票

旅客在下单时,还可以选择是否需要发票,下单后还需在收餐人信息中添加本人的姓名、所乘坐的车厢和座位号以及联系方式,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据了解,当已订餐的旅客在网上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进行退餐,在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可自行办理退餐,商家会设定自动退餐时间、停止退餐时间。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客票系统会进行信息提示,窗口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陶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