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报考省内名校 文科生竞争压力比理科生大


来源:新快报

广东一本高校录取正在进行时。据悉,已有64801名考生的档案投送到考生填报的高校。据广东考试院公布的第一次投档情况看,今年一本理科投出51749人,投档率为93%,文科投出13052人,投档率为96%。

原文标题:今年报考省内名校文科生竞争压力比理科生大

广东高招一本计划数理科增加文科减少, 最低排位理科多降文科多升

7月17日-20日,第一批本科院校(含艺术类统考专业、体育类专业)将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现象最低排位:理科多降文科多升

广东一本高校录取正在进行时。据悉,已有64801名考生的档案投送到考生填报的高校。据广东考试院公布的第一次投档情况看,今年一本理科投出51749人,投档率为93%,文科投出13052人,投档率为96%。204所参与投档的高校中,部分院校投档情况有所变化。

记者统计发现,广东省内高校中的投档最低排位,出现了多数理科下降文科上涨的现象。多所高校理科最低排位下降一两千名,其中中大华工的理科排位分别下降了2113位和1608位。而从今年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数看,今年省内一本高校在粤录取的总人数有所增加,其中理科计划增加,文科减少。由此可见,今年理科生比文科生上名校的竞争压力要小。

记者梳理省内高校投档情况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省内高校理科最低投档分数线多呈现下降趋势,其中,中大下降了2113位,华工下降了1608位,汕大下降了2653位,广工下降了2384位,广外下降了2211位,广大下降了1984位,广州医下降了1864位,深大下降了1481位,华南师范大学下降了1036位,南方医下降了1008位,广中医下降了10位。

仅有暨大、华农、汕大医学院及华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低排位上升,其中华农最低排位上升幅度较大,上升3359位。

文科方面,多数都呈现上升趋势。中大和华工的最低投档排位分别比去年上升了169和168位。此外,华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上涨了1551位,广州医上涨了1340位,广中医上涨了1202位,华师上涨了749位,汕大上涨了653位,广大上涨了361位,广工上涨了338位,暨大上涨了319位,深大上涨了308位,华农上涨了153位。仅有广外和南医大排位略有下降,分别下降了325位和299位。

新快报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了2013年至2017年,5年间省内高校文理投档最低排位的变化,可以明显看出,理科最低排位总体在降低,而文科呈现最低排位不断上扬的趋势。

此外,记者梳理5年来广东一本高校录取最低排位的情况来看,中大、华工和暨大一直稳坐省内文理前三,深圳大学于2014年开始,已连续4年位居文科排行榜第四位。

理科方面,深大在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位居第四,汕大医学系则在2014年后,今年再次位列第四位。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