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机遇 推动穗港合作上新水平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及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广东与西藏、广东与新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和到梅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文标题: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机遇 推动穗港合作上新水平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建銮 通讯员 史伟宗)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及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广东与西藏、广东与新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和到梅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对继续成功推进“一国两制”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广州要发挥地缘、人缘、亲缘等优势,推动穗港融合发展,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战略研究和工作对接,发挥南沙重大合作平台作用,推动穗港合作上新水平。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做好广州工作,着力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强化国际航运、航空和科技创新枢纽功能,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广州力量。

会议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广州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着力强化思想引导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凝聚正能量。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 统战部门要发挥参谋助手、牵头协调和具体实施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我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会议强调,援藏援疆和对口帮扶梅州、清远,是广州的重要政治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发挥广州优势,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帮助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认真做好教育、医疗、人才培训、劳务合作等民生帮扶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组织领导,关心爱护派驻干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广州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全球城市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着力在制度创新、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以承接省级事权下放为契机,深入推进强区放权改革,加强下放事权的动态管理和协同配套,加强放权后的监督管理,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对标高标准国际规则,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投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球质量溯源体系等引领性制度创新,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