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 非强制隔离男女乘客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深圳地铁从26日起在4条地铁线路试点设立女士优先车厢,优先供女性乘客使用。

原文标题: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

新华社深圳6月26日电(记者毛思倩 毛鑫)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深圳地铁从26日起在4条地铁线路试点设立女士优先车厢,优先供女性乘客使用。

6月26日,乘客在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的女士优先车厢内。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据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运营期间,深圳地铁1、3、4、5号线双方向列车的第一节和最后一节车厢为女士优先车厢,其他车厢则作为普通车厢使用。

6月26日,乘客搭乘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在试行首日,记者在地铁3号线看到,女士优先车厢站台等候区的屏蔽门,以及列车车厢内已经布置上了粉红色的女士优先车厢标识。同时,站内广播也在用多种语言就女士优先车厢进行提示。

6月26日,在深圳地铁3号线福田站站台,女性乘客在女士优先车厢候车区域等候列车。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记者了解到,女士优先车厢并非对男女乘客进行强制隔离,也不是女性乘客专用,而属于优先女性乘客使用的性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普通车厢较为拥挤而女士优先车厢相对宽松时则可以共享,不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深圳地铁方面表示,此次试点女士优先车厢,主要是考虑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尝试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的措施。

此外,女士优先车厢试点运营期间,深圳地铁还将通过现场调研、收集相关数据和听取乘客意见来评估效果。

[责任编辑:吴弋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