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穗局公布最新数据 登记注册来穗人员907万


来源:广州日报

新一期《羊城论坛》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题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大家谈”。

原标题:来穗局公布最新数据 登记注册来穗人员907万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卢文洁)昨日,新一期《羊城论坛》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题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大家谈”。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邵镔公布了来穗人员的最新数据:到2017年5月底,广州来穗人员登记在册的数字为907万。记者获悉,去年广州为来穗务工人员推出了首批600套公租房,今年推出的公租房数量比去年还要多。

“我来自广东潮州,在广州学习生活到现在满10年,对这个大家庭觉得很好,很融恰。”苏绢珩说自己留意到近几年广州出台系列政策,包括积分入学入户、廉租房等,体现了对来穗人员的关怀和关爱。苏绢珩去年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务工人员,现在正申请积分入户。

山东人赵轲来广州才4个月,3年前他从美国硕士毕业回国,辗转几个城市之后,最后选择来广州发展。“大家喜欢广州的原因总是很多,比如说冬天没有雾霾、有生活气息、一线城市房价较低。但是大家忽视的一点是广州市的政府服务比较好。我来广州之前比较担心孩子的上学问题,但是来了之后知道广州有人才绿卡制度等,解除了我的担心。”

来穗人员自登记起半年后,就可申请办理居住证。但是很多来穗人员并不知道要办居住证,而且感觉办这个居住证没什么用。对此邵镔说,办理了居住证后可享受很多政府服务,包括人才入户、积分入户、随迁子女入学、补办身份证等便利。

邵镔还透露,目前白云区正在试点开通公众微信号“来穗通”,来穗人员可以直接在“来穗通”上办理居住登记,也可预约办理居住证。“我们将总结试点经验,下半年计划全市推开。”

[责任编辑:滕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